山山而川

“她是妖”

“他为什么不喜欢我?”

“因为你是妖”

“我一直都有听他的话,心存善念,不曾害人”

“因为他是道士”

“我爱他,胜过世间万物”

“可是 你是妖”

——

那个青色道袍的男人眉眼如画,温柔和煦,除暴安良。

他是我的心上人。

他什么都好,只是不喜欢我。

因为我是妖

“为什么要救她?”

“我爱她”

“你知道的,人妖殊途”

“我爱她”

“那为什么又骗她回妖界,还说不喜欢”

“我爱她”

——

那个身着红衣,灿烂如骄阳的小姑娘自初见起,就深深的刻入我的骨髓中。

她明媚妖娆,稚嫩似孩提,却又一身傲骨。

小姑娘哪都不好,

所以我不喜欢她,

我爱她

“道士说,他爱你是一种本能,刻入骨髓的那种”

“那,他去哪儿了?”

“他多年前飞升了,如今是个仙官”

“我想去见他”

“你是妖,进不得仙界的”

“求你”

“好”

——

“你骗我”

“没有,谁晓得他会爱上别的女仙”

“我不信”

“他说那女仙已经印在了他的心上”

“可他当初分明说……”

“傻姑娘,骨髓是可以抽去的,但是心脏不能没有”

“为什么”

“因为你是妖”

——

我是阿音,三界所有人的树洞。

妖怪和人类相恋,于这世上多得很,这对也是。

小姑娘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移情别恋,其实很简单。

自他飞升的那一刻起,他就不再是道士,而是神仙。

爱她入骨髓的人是道士,不是神仙。

道士飞升前来找我的最后一次,跟我说:

“三百年后,我会辞去仙职,回到人界,再习道法”

“为何?”

“我要学会放手,让她成长,待她阅尽苍生,看遍世间繁华,再来决定和我一起共度余生,霜染白发”

“如若她不再爱你呢?”

“那便教会她再爱我”

“你确定已为神仙的你能抵住诱惑,初心不改?”

“不能。

神仙是天下的神仙,我不能管他,也管不了。

但道士是她的,只属于她”

——

很多年,我再见到道士的时候,他的身边,一如初识,跟着那个红衣小姑娘。

“你现在是神仙,还是道士?”

“道士”

“那个女仙如何?”

“她是我的师姐,不过是逢场作戏。她如今已和故人重修旧好”

“那你身边这位呢?”

“我的发妻。我爱她”

“可是她是妖”

“我爱她”

——

我是阿音,三界所有人的树洞。

我承认,当初之言却有挑拨离间之意,我想看看,这一对,最后如何。

我见过那么多人妖恋,我以为,他们和那些人的下场一样,天各一方,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可我错了。

道士爱她,将她刻入骨髓。

神仙爱她,把她印在心上。

可是她是妖。

评论

热度(2)